City-Info-GR-Drama.jpg

希臘和海水分得開嗎?從”木馬屠城記(伊利亞德)”的故事開始,希臘就是以城邦聯盟艦隊,飄洋過海去打特洛伊,表面理由是為了個女人,實際是貪圖特洛伊的財富,兒童故事就教這些,用意真的很深;希臘神話最高神祇:老大是天神宙斯,老二是冥王黑帝斯,老三就是海神波塞頓,海的重要可想而知。
古海權時代結束後,歐陸的爭戰,才能決定誰當家,畢竟大多數人不是生活在船上海裡。茲拉馬就是因為陸地資源豐富,成了戰略爭奪重點,留下了拜占庭城牆遺跡。

 

Photo-GR-Drama01-1.jpg

Photo-GR-Drama01-2.jpg

Photo-GR-Drama01-3.jpg

飛入尋常百姓家

食物放久了,會開始長出各色各樣的蕈類植物,天然的狀況下,大部分不美觀。沒想到城牆放久了,也會長出各色各樣的民居來,不天然也不甚美觀。可能因為國家經濟的關係,感覺像是修復工作停頓了。古蹟和民宅的合體,就只能靜待發達時的手術摘除。

 

Photo-GR-Drama02-1.jpg

Photo-GR-Drama02-2.jpg

Photo-GR-Drama02-3.jpg

希臘式冰咖啡成癮 Greek frappé(Café frappé)

"Ice Coffee, please." 之後就會拿到裝一半咖啡的玻璃杯,和一小罐冰礦泉水,咖啡應該是已經加了Cream的,非常濃醇香,而且苦;就算飽嚐人世辛酸,也還是覺得苦。加了一半的冰水後,還在苦。再喝再加,最終真的到達苦盡甘來的境界。

 

Photo-GR-Drama03-1.jpg

Photo-GR-Drama03-2.jpg

Photo-GR-Drama03-3.jpg

Photo-GR-Drama03-4.jpg

鄉城的世界性議題

名古屋郊區有個叫犬山的國寶城,城下町的推廣費盡氣力而收效就一點點,小鎮發展陷入遲滯。外國人不是不知道,去了看完犬山城就回,能產生實際的幫助不多,對當地其他產業也沒用。以日本的人口和行銷手法,景況尚且如此。
世界的鄉城都面臨類似的問題,這裡也是,留住外移的人是首要。愛觀光的才知道,推觀光實在不算一條出路。

 

Photo-GR-Drama04-1.jpg

Photo-GR-Drama04-2.jpg

Photo-GR-Drama04-3.jpg

希臘正教

還好有荷馬,傳詠了奧林帕斯眾神的美好故事。
在羅馬帝國認基督信仰為國教後,希臘的傳統神祇受到毀滅性的打擊。而後與羅馬教派分裂,宗教跟從政治的時代開啟。感覺上希臘的教堂,不論是數量還是規模,都不及其他歐洲國家,是不是因為日子過得比較不辛苦,創痛較少?
就算外觀平實,馬賽克壁畫依然非常有看頭。

 

Photo-GR-Drama05-1.jpg

Photo-GR-Drama05-2.jpg

Photo-GR-Drama05-3.jpg

Photo-GR-Drama05-4.jpg

看夕陽就該到海邊

Drama的拜占庭城牆,跟野城牆一樣,摸得到,也可以擁抱,在歐洲實屬難得的沒人管。擁抱完城牆,又該擁抱愛琴海夕陽了,往南就有一處叫Ασπροβάλτα的沙灘。
然後發現,西邊有山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愛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