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y-Info-GR-Serres.jpg

以天然屏障作為界線,從人類有聚落起就開始,賽雷的北邊正好是一段段的山脈,分隔了希臘與保加利亞。少數的山谷開口處,就成為天然的關隘。地形的關係,這裡不但發展的早,而且歷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,主人輪流換的情況下,充滿了各類風格建築,豐富了現在觀光客的眼福。歷史上的爭戰之地,通常也是磨合最圓滿的地區,打打鬧鬧幹什麼呢,大家一樣都是人。
歷史留下太多痕跡,在這裡的野生古蹟特別多,路邊都是;白天看還好,晚上開車進城,會以為穿越了時光隧道。城市以考古博物館(拜占庭時期建築)為中心,考古博物館不定期推出各種主題的展覽,展品豐富且免費參觀。

 

Photo-GR-Serres01-1.jpg

Photo-GR-Serres01-2.jpg

Photo-GR-Serres01-3.jpg

夜路開多了 難免車故障

此行的路況,充分反映出國力,至於何時被坑洞震到鋼圈變形已不知。胎壓燈亮,當然要處理。自從北歐事件後,凡租車必買免賠險,所以車子有事不驚慌,找可靠的店家修理即可,步驟:
1.致電租車公司,取得對方同意(部分合約內有強調,未經同意不能維修)。
2.修理並取得發票或收據明細,必須門店簽名蓋章,有店址和電話,最好手機拍下故障部位和修復狀況。
3.理賠期限內向承保單位申請。
原以為歐洲人工貴,但這樣的拆卸修裝,才8歐元,還可以刷卡。

 

Photo-GR-Serres02-1.jpg

Photo-GR-Serres02-2.jpg

Photo-GR-Serres02-3.jpg

Photo-GR-Serres02-4.jpg

希臘優格與卷毛洋娃娃

這些年很流行的希臘優格,配上蜂巢真的讓人喜孜孜,好的不要不要的。早餐撇見兩個小女娃,那髮捲也可愛得不要不要的。

 

Photo-GR-Serres03-1.jpg

Photo-GR-Serres03-2.jpg

Photo-GR-Serres03-3.jpg

Photo-GR-Serres03-4.jpg

Photo-GR-Serres03-5.jpg

Photo-GR-Serres03-6.jpg

進博物館裝知青

應該是古希臘文物展,應該是2000年前的東西,應該是沈船打撈起來的,不懂,假設總可以吧。若不是今天天氣不好,像博物館這樣神聖正經的場所,怎可能得到臨幸。
不過,其中兩塊石雕應該是希臘英雄帕修斯尋見並征服飛馬的故事,不會錯。

 

Photo-GR-Serres04-1.jpg

Photo-GR-Serres04-2.jpg

Photo-GR-Serres04-3.jpg

Photo-GR-Serres04-4.jpg

雨中即景

遵循自然法則,有豔陽也須有風雨,旅程中難免遇上陰雨天,如果沒有室內景點可供消遣,那麼收拾行裝趕往下一站,就是自由行的真正自由之處。

 

Photo-GR-Serres05-1.jpg

Photo-GR-Serres05-2.jpg

Photo-GR-Serres05-3.jpg

從希臘 Promachonas 進入保加利亞 Kulata

希臘的高速公路,因所屬的大區(省的概念)不同,收費規定各異,有些甚至免費。從希臘開車入境保加利亞,手續上簡便很多,保加利亞還不是申根國,所以邊境還是要查驗。
不過這個關的好處是,兩國合署辦公了,準備好護照、車輛行照,只通過一個窗口,就搞定出境希臘,入境保加利亞的兩個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愛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