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ty-Info-GR-Ptolemaida.jpg

為了行人的安全,這個城市,把市中心,包括火車站前的汽車道,修建了非常多的路面凸起。距離雖然不長,顛得令人印象深刻。一開始是為了一座橢圓形競技場,計劃到這裡,但不巧的是遇上整修,把競技場整成了公園。這裡是距離阿爾巴尼亞、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三國交界最近的城市,讓人意外的,她非常有設計感,像是整個城市近期重新改換過了面貌。從餐廳的數量和座位數來看,入夜後應該是燈火喧囂,熱鬧滾滾。不過街上的人,卻不尋常的少...

 

Photo-GR-Ptolemaida01-1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1-2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1-3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1-4.jpg

別說希臘人懶惰

這是個簡單的數學題:從銀行的營業時間看來,希臘人一週上班六天,其中三天上八個半小時(不含午休),另外三天五個(半)小時。週總時數是41.5小時,比台灣還多,但就因為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,這三個小時的午休,令其他國家的人開始不爽,說他們懶,同病相連的還有西班牙,其實這兩國的人只是午休長,工作時數和態度,並沒有比較差。
可能你會說,沒什麼午休我們也是加班到九點甚至更晚,那就是我們出問題、老闆出問題,不能自己錯反而說別人懶。

 

Photo-GR-Ptolemaida02-1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2-2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2-3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2-4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2-5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2-7.jpg

ALPHA ESTATE - KTIMA ALFA 葡萄酒莊

人生中必定有遇上不對的時候出現不對的事,然後千萬要忍耐、沈著,遇上了午休,彷彿鬼鎮的此地此刻,決定拿出萬能的Google,找尋下一個目的地。酒莊?嗯,先去電詢問,不然白跑一趟更冤。冷靜果然獲得回報,酒莊對參觀表示熱烈歡迎,而且時間搭配的完美。立即,事件轉變成在對的時候遇上了好的事。
這間酒莊很年輕(十七年歷史),莊內的員工也都很年輕,參觀、品酒免費,室內的釀造過程開放參觀,從發酵罐到橡木桶存放,全程專人解說。試喝很大方,半杯半杯的讓人試,有幾瓶合口味,最終,92歐元抱走七瓶酒,真棒!

 

Photo-GR-Ptolemaida04-1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4-2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4-3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4-4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4-5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4-6.jpg

心隨路轉 好事不斷

開車怎麼試酒?可以吐掉啊,雖然有些浪費。在開往酒莊的路上經過一個叫Aminteo的小鎮,只看到人潮聚集,車子停到鎮外超過一公里;詢問酒莊人員,得到的答案是,當天碰上 一・年・一・次・的・大・夜・市,附近村鎮的人都會趕來。
那還得了?這種熱鬧怎麼能不湊?光是做生意的攤車就超過500輛,簡直就是希臘版的大廟會。

 

Photo-GR-Ptolemaida05-1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5-2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5-3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5-4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5-5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5-6.jpg

Photo-GR-Ptolemaida05-7.jpg

希臘版萬人規模夜市人生

這個小鎮的每一條街道,都塞滿了攤商和人潮,至少上萬人參與這場盛會,假日基隆廟口有多熱鬧,乘以五倍大概就是現場的狀況,各式商販一應俱全。
賣吃的,當然也不會少,這可是個超過一萬張嘴的年度商機,趁此機會,嚐看看希臘的平民美食有哪些。
然而,不爭氣的胃袋,半隻烤雞就撐飽了,可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愛旅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